他們說,勤勞致富、黑手出頭家,在這個台灣錢淹腳目的寶島;我只見,1小時98元,派報舉牌1天7百元,還有那禍我無數青年的22K;或是,這邊那邊,這種那種,時有時無,隨叫隨到的派遣工派報……」困在「上班─下班─休息─再上班─失業─找工─契約到─再找工」的無限循環,是勤勞致富還是「越做越窮」?是黑手頭家還是終身貧窮、世代難翻身的貧窮賤民?是台灣錢淹腳目還是又累又窮的「窮忙年代」?

「窮忙年代派報 The Time Of Working Poor」攝影展,展出50幅遊民親自掌鏡拍攝的照片、以紙雕、報紙拼貼而成的作品,記錄遊民生活點滴派報。有作品「看不見的微笑」,由3張系列照片組成遊民的群照;「我的窩」有遊民生活場所的個人視角。展場還設有「潑冷水專區」,張貼媒體報導去年耶誕夜「潑冷水事件」的新聞及照片。這些照片就如攝影指導者李文吉所說:再高明的攝影家,仍是隔著一道牆從外觀察遊民派報,唯有遊民自己拿起相機,才能瞧見社會最底層最真實的畫面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愛你專業派夾報 的頭像
    我愛你專業派夾報

    我愛你派報舉牌.夾報定點 人力支援 信函加工服務

    我愛你專業派夾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